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资讯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每一秒都值得守护 脑胶质瘤患者能活得更长久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792

主题为“每一秒都值得守护”——中国脑胶质瘤患者关爱之家成立一周年健康公益活动日前在上海抱朴美术馆举行。来自长三角的30组脑胶质瘤患者及家庭参与此次分享会,活动倡导脑胶质瘤患者勇敢面对疾病,建立积极治疗的抗癌信心,享受美好人生。

脑胶质瘤起源于脑神经胶质细胞,是最常见的原发性颅内肿瘤,恶性程度划分为Ⅰ—Ⅳ级。上海长海医院神经外科陈菊祥教授介绍,胶质母细胞瘤(GBM)是恶性程度最高的Ⅳ级脑胶质瘤,占所有胶质瘤的56%。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45000例新发胶质母细胞瘤患者,患者复发率100%,五年生存率4.7%,仅为肺癌的1/3,被认为是神经外科治疗中最棘手的难治性肿瘤之一。因此,每一秒钟对患者及其家庭而言都倍感珍惜,积极乐观的治疗心态是帮助抗击癌症的关键。胶质瘤领域的创新治疗手段越来越丰富,患者及其家属对活得更长久要有充分的信心,坚持治疗,不轻言放弃。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患者长期生存并保持较好的生活质量,这给许多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新希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疗中心汪洋教授表示,“手术+放化疗+肿瘤电场治疗”已经成为最新的综合治疗模式。肿瘤电场治疗在脑胶质瘤患者群体中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肿瘤电场治疗联合放化疗,同时家属积极配合,患者每天佩戴20小时以上,可以使得五年生存率从不足5%提高至近30%。除了头部电极接触部位的皮肤会有炎症或不适反应之外,全身副反应和不良影响少,只需加强皮肤清洁护理,皮肤不良反应都是可逆的。随着“沪惠保”的普及,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与国际同步的先进治疗技术。相信脑胶质瘤也能逐步进入慢性病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