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胶质瘤公益网。源生疗法专注于针灸拨罐中医治疗脑胶质瘤,不开刀不手术治疗胶质瘤,已经治愈众多脑胶质瘤患者。 中医治疗脑胶质瘤创造生命奇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胶质瘤>>胶质瘤常识

源生疗法
专家介绍:

姓名:李源生
职称:胶质瘤专家
擅长疾病:胶质瘤、脑干胶质瘤
简介:源生针刺加拨罐治疗脑胶质瘤,开创了中医治疗新方法针灸加拨罐,源生疗法是一种有效治疗胶质瘤、脑干胶质瘤的疗法,多年来治疗众多的脑胶质瘤患者。


源生疗法

胶质瘤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649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有患者或家属询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患者产生胶质瘤?实际上,并没有一个确定性的因素可以导致胶质瘤。比如长期大量吸烟可能引起肺癌,但是胶质瘤的诱因不是这样。在专业书籍及资料上,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 X线辐射:

X线辐射是唯一被证实的可能诱发包括胶质瘤的环境危险因素,比如职业暴露、核辐射、放射线治疗等诸多电离辐射环境均可造成基因突变而诱发肿瘤。就放疗剂量而言,低剂量(3-5Gy)的放疗对于一些患者可以诱发胶质瘤。


2手机使用与脑胶质瘤发病的关系:

现代社会,手机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所以对于使用手机是否能够诱发脑肿瘤,大家很关注。对此一直很有争议。国际上Hardell小组2004年发表了一项针对不同年龄组(20-80岁)的病例对照研究,提示脑肿瘤与手机使用之间存在正性关系。20-29岁人群的相对危险度(OR)最大。但该研究给出的OR值大多数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可能与各组样本量较小有关。2014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龚秀等将这些研究做了荟萃分析,结果显示同侧长期使用手机与胶质瘤患病风险呈正相关(P=0.006)。使用手机可增加低级别胶质瘤患病风险(P=0.002),长期使用风险明显增加(P<0.00 001)但未见与高级别胶质瘤明显相关。


3病毒感染

很多报道显示病毒感染可能与脑胶质瘤发生相关:如人类巨细胞病毒、乳头多瘤空泡病毒、腺病毒、逆转录病毒、疱疹病毒和流感病毒等。但具体作用机制尚不明确。


4化学因素:

动物实验证实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和亚硝胺类化合物均可诱发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约有95%以上的化学致癌物进人体内必须经过代谢活化或生物转化才能起到致癌作用,不需经过代谢活化就能致癌的物质称为直接致癌物,数量较少。经过代谢活化后才能致癌的物质称为间接致痛物。大部分化学致癌物为间接致癌物。


5其他

遗传性易感因素,其中神经纤维瘤病一型,结核性硬化性疾病考虑是胶质瘤的遗传易感因素。